夢 第0章 by P

 

『唉。』床緣坐著一位身穿黑西裝的男子重重嘆了一口氣,為什麼當初不先過來看看爸爸再走呢?

為什麼硬要跟著參加那其實也不怎麼重要的員工會議呢?反正自己這個小角色也不會有人注意到。

男子悲傷地把臉埋進了寬厚的手掌裡,心裡滿是悲傷及怨悔。

 

今天已是父親過世後的一個禮拜了,自己竟然連最後一面也沒見到,內心愧疚不安的他已失眠了整整七天。

『回到自己的小房間後,別再接觸任何跟父親有關的事應該可以睡得著吧?』揉了揉佈滿血絲的雙眼,男子自言自語道。

又嘆了口氣,男子起身褪去了西裝後走到床頭櫃前拿起安眠藥。

 

『多吃兩顆好了!』他心想。

 

有些苦澀的藥丸入口,他躺上了自己的單人床,望著自己小小的房間還有天花板上不均勻的油漆,漸漸睡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『達民啊。』一陣熟悉的帶著濃濃口音的沙啞聲音傳來。


男子猛一回頭,看見的竟然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父親緩緩從矮小的廚房走來。

『這,這是⋯』男子驚訝的看著自己的父親,隨即又看了周遭。

怎麼回事,我竟然回到了老家!看到略微泛黃的牆面,桌上已經涼了許久的茶,還有自己正坐著的舊沙發,男子不禁的有點說不出話來了。

 

『達民啊,怎麼啦?』老者呵呵地笑了出來。


『是不是你這幾天公司太累睡不好?我看你睡了一下午了。』

見著自己父親緩緩地走向自己,達民眼眶不禁的一片濕潤。

『餓不餓?我到廚房下一點麵,先吃一些墊墊肚子,晚上咱們到巷口劉叔那喝一杯。』

一隻帶著老繭,粗糙的手溫暖的拍了拍達民的肩。

『喔,喔好。』達民略顯結巴,似乎還有些搞不清狀況,自己的父親不是⋯

他習慣性地望了一下手錶,卻驚訝的發現上頭的日期正是十天前!

他又望了父親身後的日曆並開口道:『我⋯我今天怎麼就過來家裡了呢?』

『你不是說後天要出差,先回來看看老頭子我嘛!』

老人狐疑的看了看達民的臉,道:
『你這孩子是睡糊塗啦?就說別到大公司上班,好好一個人都累壞了!以前有多好啊,當個附近小公司的主管,下班陪陪你老頭子,你就非得跑這麼遠,當大公司那個不起眼小職員,讓人呼來喚去你就開心啦?』

只見父親又滔滔不絕的講起這些,達民連忙止住他:

『大公司好啊,就算是小職員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螺絲釘。再說,爸,這個我們不是討論過很多次了嘛?』

『就說你這孩子性子倔,跟你媽一模一樣!好啦!不說啦!老頭子去準備一點食材。』說罷,便要轉身走回廚房。

『還有,公司有人欺負你別委屈自己啊,睡個覺哭得稀哩嘩啦的。』

『哪⋯哪有!是我剛剛打哈欠啦!那⋯那個眼睛太疲勞都是這樣的。』達民有些心虛的說。

心裡放下一顆重石,『呼,還好,原來那只是夢啊!』

 

『還好,是夢啊!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新聞快報,天鷹集團的員工張達民在曠職多天後被發現陳屍在租屋處,警方表示目前還無在現場採集到其他指紋,房門及窗戶都沒有破壞的痕跡,但法醫解剖後發現死者服用的安眠藥並不致死,也無留下遺書,排除自殺的可能,死因成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血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